close

 

 

    很久很久以前,森林中有一隻刺蝟,有一隻烏鴉是牠的好朋友。

森林中有一隻狐狸,一直想吃掉刺蝟,但是刺蝟的刺保護著牠,讓狐狸一般沒辦法吃它。

於是烏鴉就很羨慕,牠對刺蝟說:【你太幸福了,我想森林中沒有動物能夠傷害你吧???】

 

    刺蝟遲疑了很久,牠最終對烏鴉說:【其實我也是有弱點的,只要把我鼻子,

也就是刺團上的一個小洞堵住,那麼我也只能放棄抵抗,把脆弱的肚皮露出來。】

 

    烏鴉聽了,信誓旦旦的向刺蝟保證,永遠不會將這個秘密說出去。

 

    但是不久後,烏鴉被狐狸逮住了,就在狐狸要吃烏鴉的時候,烏鴉說:

【你放了我,我把刺蝟的秘密說給你聽。】

 

    狐狸答應了這個條件,烏鴉利用了刺蝟的秘密換回了生命,不久之後,刺蝟被狐狸逮住了,

當狐狸咬住刺蝟柔軟的腹部時,刺蝟大罵烏鴉不守信用。

 

    狐狸放下了刺蝟,對牠說:【你不應該責怪牠,是你向牠說出你的秘密。

有的秘密永遠只能有一個人知道,它就是你的生命乃至一切,如果你告訴別人,

那麼就是你放棄了自己的生命和未來。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有意思的小故事,有些秘密的確不能隨便亂說的

畢竟人心是最難猜測的東西阿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